省安委会第十六暗查暗访组到周口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4 14:4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明显增加,省安委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第二轮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12月16日至23日,省安委会第十六暗查暗访组来到周口,先后深入周口经济开发区、川汇区、扶沟县、太康县、鹿邑县等地,督促各地狠抓安全生产,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2月16日,省安委会第十六暗查暗访组先后到周口经济开发区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开元万达广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周口石油分公司油库等企业,现场查看各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抽查企业员工是否熟知安全操作规程、现场进行应急消防演练,对各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全面督导检查(如图)。

  12月18日,省安委会第十六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扶沟县汴岗镇、扶亭街道办事处、大李庄乡等地,就各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扶亭街道办事处和大李庄乡,暗查暗访组重点对“多合一”场所是否规范用火用电,是否存在私拉电线,是否配备灭火器材,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多合一”现象等进行检查。

  12月21日至22日,省安委会第十六暗查暗访组在太康听取该县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住房和城乡建设安全、校车安全、市政工程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座谈,并实地督导检查城关镇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委会第十六暗查暗访组要求,临近年关,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地要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务必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如履薄冰的警觉,做到时时讲安全、刻刻保安全。日常巡检和安全隐患排查要再加强。各地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严格执行安全隐患销号管理制度,将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执法检查要再严格。各地要坚持用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形成强大震慑遏制效应。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属地监管和各个部门的安全职责,细化分工,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