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以案促改 助县域经济“跑”起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2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最近,全省各地各单位陆续召开深化以案促改会议,播放《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作为案发地,扶沟县如何用好以案促改这剂“良药”,消除沉疴、焕发新机?

  “再好的种子,环境不行也结不出好的果子。”扶沟县委主要领导在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语气坚定地表示,“把警示当警戒,把教训当教材,变压力为动力,消减负能量、充盈正能量,全面修复政治生态。”

  县委班子带头开展以案促改。针对卢伟案例中暴露出的纵权之害,扶沟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对标对本,查摆剖析问题143条,及时出台县委常委“七个一律不准”,包括一律不准在学习中找“替身”、一律不准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一律不准在住室听取工作汇报等,为县委领导权力运行立规矩。

  以案促改如何不走样、不落空?扶沟县紧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3名违纪违法党组织“一把手”在全县大会上被通报,26家单位党组织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剖析不深刻被要求重开,15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因践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力被约谈……

  “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扶沟县全域深化以案促改,直至村组党员干部,改出了全县凝神聚心新气象。“廉政教育活动延伸到村,村组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增强,作风明显改变。”扶沟县江村镇西冯村党员江有亮感慨,群众有困难愿意找党员干部帮忙了。

  近日,扶沟县委调整重用50余名干部,一位县直冷门部门负责人被调任乡镇党委书记,让他直呼“没想到”。“这次调整公开透明,大家心服口服。要在以前,任人唯亲,各种消息满天飞……”该干部表示,匡正了选人用人风气,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振。

  随着干部作风转变,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梧桐树”引来了“金凤凰”,扶沟县域经济加速“跑”起来。12月15日,投资额约150亿元的周口中垣环保科技印染产业园,在扶沟县产业集聚区开工建设。龙头项目带动,客商纷至沓来,一批央企、上市企业投资项目竞相落地扶沟。“全市招商引资排名,以前我们争当倒数第二,现在争取进入第一方阵。”扶沟县商务局局长李清枫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卢松 本报通讯员 马志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