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4 14:57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2月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轻车简从,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深入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李德田、李德友家中,张宇松代表省局送来了棉被、电饭煲等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张宇松叮嘱驻村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帮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确保温暖过冬。李德田、李德友激动地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不但帮助他们改善经济状况,更在寒冬季节送来了温暖,今后一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贺店村委会,张宇松与乡村干部、驻村队员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和衷共济,扎实完成驻村帮扶各项任务予以肯定。张宇松强调,脱贫攻坚已到决战之际。越是最后关头,越要持续保持顽强斗志,持续拧紧螺丝,把工作做得更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一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二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查短板、补弱项,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立足实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做好产业、就业、住房、生态、健康、医疗、综合保障等各个领域系列政策措施的衔接,以及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为路径的乡村发展战略的衔接等,保证脱贫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系统性,让群众幸福的生活更加幸福。

  期间,张宇松还实地查看了贺店村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代表省局为贺店村带来了消费扶贫资金10万元。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执法监督处、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唐集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