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 一探究竟——看今年安阳市冬季旅游市场新特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1 16:0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是传统的出游淡季,在网红经济和防疫工作常态化的今天,今年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特点一:

  淡季折扣力度大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游客消费,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等商家都推出冬季促销活动,无论是跟团游还是一日游、景区门票等都会有很大的折扣。不仅如此,机票价格、酒店价格等也处于一年之中的低谷。

  “特价甩位、全年最低……”走进位于文峰大道中段的一家旅行社,促销广告应接不暇,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1月开始,各条旅游线路的价格开始回落,一些线路价格甚至降到了全年最低。“就拿桂林漓江双飞五日游来说,现在只要888元,相当于旺季价格的一半左右。虽然价格降低了,但品质一点没有下降,全程准四星级酒店住宿,还升级一晚五星级酒店。”该负责人介绍。

  线下旅行社活动给力,线上旅游平台也不甘示弱。打开某知名旅游平台APP,“年终五折特惠、限时特卖……”等字眼映入眼帘。记者看到,各旅游平台重点推广的不仅有重庆、成都、东北等冬季热门地区,周边游也成为各平台重点推广的线路。“到年底了,大家工作都很忙,到外地长线旅游的毕竟是少数,推出这种距离短、价格实惠的短线游更吸引人。”业内人士介绍。

  特点二:

  打卡“家门口”的网红景点

  选择打卡“家门口”的网红景点成为许多市民周边游的首选。市区一批休闲特色小镇脱颖而出,安阳县白璧镇的西裴小镇、瓦店乡的杜庄小镇、高庄镇的樱花小镇等经过前期建设,全部开放待客,周末的古风市集、戏曲演出、夜间演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周边群众玩得很高兴。很多游客表示,带着老人和孩子自驾而来,既远离了城市喧嚣,又出来放松了心情,还不会因为长时间驾车而感到疲倦,一举多得。

  西裴村位于白璧镇东南7公里处,紧邻国道341,茶店河从村南蜿蜒而过。12月9日,记者从市区驾车仅30分钟便来到了西裴小镇。步入西裴村,只见新铺的柏油路干净整洁,路两旁栽植的绿植随风摇曳,一排排简约淳朴的农家小院映入眼帘,沿路可见鹅卵石围砌的花池、充满历史感的水井……徜徉其中,让人仿佛走进了江南小镇。

  走出西裴村,记者又来到相隔不远的安阳县瓦店乡杜庄村。穿过村口的城门,一棵古老沧桑的百年柿子树映入眼帘,漫步村内,一步一景,各具特色。一座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小镇已展露容颜。

  西裴村、杜庄村只是我市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成为市民“家门口”游玩的新去处,更成了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

  特点三: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

  12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加强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涉旅游领域的疫情防控,指导景区落实预约常态化机制。

  根据通知,各地要指导旅游景区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监督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

  12月8日,记者在殷墟博物馆入口处看到,进入景区的每一位游客均佩戴口罩,入口处的测温装置已经开启。“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殷墟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为此,我们制订了应急预案,每天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努力确保万无一失。”

  除了殷墟博物馆,我市很多景区都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不放松。在袁林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景区内密闭建筑和公共场所卫生设施和设备进行通风换气、清洁、化学消毒,对员工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并且严控游客数量,采取分时段、间隔性方法安排游客购票入园。“我们实施实名制购票、实名制登记,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要求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确保景区游客不大规模围聚。”袁林景区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