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暨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11 09:4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上午,周口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暨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和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形势、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牛越丽、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刘国连等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要保持清醒坚定,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近年来,周口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通过抓惩治形成了震慑效应,通过抓作风改善了政治生态,通过抓教育筑牢了思想防线,通过抓整改扎紧了制度笼子,通过抓结合推动了拓展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以案促改,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提供坚强保障。

  刘继标强调,要深化以案促改,着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效能。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深化以案促改,聚焦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抓实六稳六保、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以案促改,以整改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见效,推动周口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要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深化以案促改,聚焦案发单位和系统领域存在的制度漏洞、风险隐患,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治理效能。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深化以案促改,聚焦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抓得不严、落得不实,存在“老好人”思想等问题,聚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不落实,不敢监督、不想监督、不善监督,甚至该监督的不监督、不该监督的乱监督等问题,聚焦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政治纪律松懈,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流于形式等问题,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尤其是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刘继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打造周口以案促改示范市,是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是对周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周口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优化周口政治生态、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已经进入关键期,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体会省委、省纪委让周口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的良苦用心,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对周口的特殊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高质量完成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的目标任务,向省委、省纪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丁福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扛稳主体责任,强化推进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要进一步严格制度约束,查漏补缺、深化改革,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以案促改砥砺出的“严”“实”作风,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融入到推动发展上来,大干苦干实干,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与会人员观看了《周口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工作纪实》专题片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市公安局、淮阳区、商水县、扶沟县、郸城县汲冢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