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级“百姓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传递党音 温暖民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6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30日至12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级“百姓宣讲团”奔赴信阳、平顶山、南阳、周口、漯河、驻马店、鹤壁、许昌等地,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乡镇、社区,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信阳,宣讲团走进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从抗美援朝谈到抗疫,从“十三五”成就谈到“十四五”目标,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在平顶山市郏县姚庄回族乡、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王裴村,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特邀专家、宣讲团成员、南阳市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以“现代化的‘指南针’,好日子的‘定盘星’”为主题,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孔国庆从新征程、新理念、新格局三个方面,和高校师生分析“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

  在周口市川汇区小桥街道高庄社区、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安阳市文峰区西大街街道大寺前社区党总支书记曲存香结合工作实际,就规范性养老、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和社区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加快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作了系统讲解。

  在鹤壁市鹤山区,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结合疫情防控阐述了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在许昌市森源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起,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且就作为一名企业家应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发表了看法。

  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得广大干部群众一片称赞。

  “宣讲团对五中全会内容的讲解非常全面,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抓住时代机遇。”信阳农林学院学生丁志渊说。

  “梁海磊团长的宣讲用大量事例将五中全会精神诠释得非常到位。”姚庄回族乡人大主席孙晓珂说,宣讲通俗易懂。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表示,广大师生要充分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确保教育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小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明亮说,宣讲报告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基层干部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我们将创新方式方法,在辖区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这次宣讲让基层干部信心十足,干劲满满!”纱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宣讲,实现全会精神全覆盖。

  “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鹤山区姬家山乡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康天平表示。

  “薛荣书记在宣讲中引用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任何小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责任与担当。”森源集团员工马松磊说。(记者 董学彦 郭海方 赵春喜 胡巨成 张建新 杨晓东 郭戈 孟向东 李昊 于晴 祁道鹏 窦晓雪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昌浩 秦川)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