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赴林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4 16:2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2月2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先后到林州市陵阳镇柳林村和姚村镇史家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明年的乡村振兴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全面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柳林村,李亦博走进该村家风家训展览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了解乡风文明建设、群众夜校活动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运用好家风家训展览馆独特的家教、家风教育功能,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激发群众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他边走边看,查看村容容貌,了解道路整修、垃圾收集、污水处理及资金来源等情况,强调乡村振兴示范村要通过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增强自身“造血”“补血”功能,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在史家河村,李亦博走进农家书屋、村史馆、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询问农家书屋发挥作用、服务企业发展及智能印章便民服务等情况,叮嘱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工作水平。

  随后,李亦博来到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和部分镇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和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土地保障、金融扶持、科技创新、人才支撑等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谋划好下一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李亦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调研破解难题。要围绕产业培育、土地制约、财政投入、融资支持、人才引进等问题,进一步广泛搜集意见和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二要谋划好明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工作谋划要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布局科学、措施可行、保障有力,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和工作载体谋划。三要加强与安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衔接。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安阳市“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具体措施,着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安阳市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