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汤河安阳县段进行实地巡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3 15:1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汤河市级河长李亦博深入汤河安阳县段进行实地巡查,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抓好“三个清单”问题整改,巩固汤河 “清四乱”工作成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李亦博首先来到安阳县辛村镇东黄门村汤河石桥,认真听取安阳县关于汤河“清四乱”整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道范围内违建拆除、河道垃圾清理、断面水质达标等情况,并就巡查中发现的河道阻水树木清理、堤岸勘界划定等问题现场办公,和县、镇、村干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嘱咐当地干部要强化河长制责任,充分发挥人防和技防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随后,李亦博来到辛村镇北庄桥,查看河道整治、生态保护等情况。他强调,县、镇、村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群众做到不在河道内种树种菜,不倾倒垃圾,不排放污水,不非法取土,不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清四乱”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

  就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李亦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落细各级河长责任,不断强化思想自觉。二要坚决完成任务。要加强常态化监管,对照目标任务,落实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分管责任河段任务完成好。三要及时解决问题。针对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抓住不放,不推诿扯皮、不畏难上交,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问题解决不彻底不罢休。四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及时检查验收的工作机制,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进汤河治理,努力实现河畅、岸绿、水清、景美。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