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漳河殷都区段进行实地巡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02 15:2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漳河市级河长刘建发带领市人民检察院、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漳河殷都区段进行实地巡查,并召开座谈会。

  在漳河殷都区都里镇南阳城村段,刘建发详细了解了采砂规划治理和盗采砂石情况、河道内旅游景点房屋拆除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解决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发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各级河长要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巡河频次,真抓实干,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二要正视问题,强力整改。要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行为,加大河道巡逻频次,在道路上增设卡点严查;要加大非法砂石加工窝点打击力度,反复排查,彻底取缔;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张贴通告,发动群众参与举报,打一场人民战争;要从严从重,严厉处罚,坚决打击,震慑非法盗采行为;要加强沟通,依法行政,积极探索建立河道管护长效机制;要依法依规,按照河湖“清四乱”整治标准,限期将漳河南阳城村段违章建筑拆除到位。三要加强督导,严肃追责。要建立专项行动组织,出台方案、精心安排、深挖细查,坚决杜绝非法盗采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