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
和秋冬季候鸟护飞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30 15:0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秋冬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也是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非法案件的高发期。为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市野保站、市林政稽查大队和市森林公安局按照国家、省林业部门的要求,从11月初开始,联合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秋冬季候鸟护飞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效果,市野保站、市林政稽查大队和市森林公安局重点面向候鸟迁徙通道沿途、重要栖息地周边社区和餐饮从业人员等特定群体进行宣传和教育,印发《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等相关资料1500余份。同时,对疫源疫病进行监测和巡查,出动130余人次在汤河、赵河、彰武水库、小南海水库等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和主要迁徙通道,对监测的鸟类进行详细记录,切实做好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预警。

  在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方面,我市全面清查非法猎捕行为,消除威胁候鸟类迁徙安全和其他野生动物种群安全隐患,目前,已查缴国家重点保护动物1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3只,清除捕鸟大网2张。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