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道路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显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30 15:0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在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我们全面开展督导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货车‘一超四罚’规定,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11月22日,安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媒体通报了此次活动战果,有4家货运企业被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8辆货运车辆被吊销《道路运输证》,18家货运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悉,自9月20日以来,安阳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提出的“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工作要求,结合安阳市实际,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该活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车辆动态监控管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员与动态监控员持证上岗、违规信息抄告处理、车辆和驾驶员档案管理、“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宣传学习等方面展开排查整治,旨在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加强道路安全防范,狠抓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活动中,我们对全市汽车客运站、‘两客一危’企业、市区出租车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对全市普货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经营资质、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车辆动态运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货车‘一超四罚’处理等情况。针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真查真改、彻查彻改。”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重点强化了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比如企业是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故意关闭动态监控设备等行为从重处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遵循行业全面检查与企业自查、属地管理与部门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坚持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安阳龙杰物流有限公司、安阳市恒喆物流有限公司、安阳市博宥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安阳茂源物流有限公司4家货运企业,因一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的30%而被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上述4家货运企业不能再从事道路货运经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根据四级联网系统抄告,涉及市区、内黄县、龙安区以及殷都区的8辆货运车辆,因为一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超过3次(含3次)而被吊销《道路运输证》。”

  此外,针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18家货运企业,由县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业整顿。目前,部分货运企业经过整顿后,已通过县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验收,恢复营运。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