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中西部
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在郑启动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30 14:57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28日,“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中西部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在历史文化名城河南郑州启动。在《浏阳河》的美妙旋律里,湖南以诗意山水和民俗风韵为媒发出初冬之邀,邀河南游客走进三湘大地,体验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民俗之美。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湖南以“锦绣潇湘、伟人故里”为品牌,以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为抓手,着力优化文旅产业体系,大力提质品牌景区,全面开发新业态新产品,文旅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湖南与河南文旅资源互补,双方在文化和旅游上合作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本次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走进河南,旨在让河南游客发现大美湖南,推进两地文旅交流合作。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表示,湖南与河南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是河南游客值得去的地方。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有历史、有文化、有山水、有美食,红色旅游资源与湖湘文化精彩纷呈,湘菜味美品类繁多,希望河南文旅业界把湖南的美食、美景串成线,推荐给河南游客。

  在活动现场,常德丝弦《湖南是个好地方》、湖南民歌《浏阳河》、长沙弹词《锦绣潇湘》、少数民族歌舞《太阳鼓》、歌伴舞《锦绣潇湘等你来》一一上演,精彩呈现一出独具湖南浓厚历史风情和文化魅力的文艺视觉盛宴。

  湖南是“革命摇篮·伟人故里”,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推介会通过奇山异水康养游、文化怀古探秘游、休闲自在品味游三个版块,展示了湖南多姿多彩的自然山水以及璀璨夺目的人文底蕴。推介了时尚都市·历史文化游(长株潭板块)、魅力湘西·世界遗产游(大湘西板块)、天下洞庭·湿地生态游(环洞庭湖板块)、诗意湘南·寻根祈福游(大湘南板块)、神韵雪峰·户外休闲游(雪峰山板块)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和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红三角)、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湘赣边-长征国家公园湖南段-湘鄂西)等两条红色文化线路。

  在互动抽奖环节,现场送出了5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该卡是由湖南面向全国游客的惠民好礼。一张价格288元的“年卡”整合了省内近100家景区,单次使用门票价值超6500元,其中包含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5A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崀山、东江湖、炎帝陵、桃花源、芙蓉镇等若干个网红打卡景区和文旅演出的门票。

  “明年暑假准备和同学去湖南玩,爬山的话可以去哪些国家5A级景区?”“今年打算带家人去湖南旅游过春节,能推荐下好玩的主题乐园?”“看过大型实景剧《边城》,特别好看感人,湖南还有其他好看的大型实景演出剧吗?”推介会前一周,由湖南红网联动河南商都网发起的“我是河南,湖南请听题”线上话题互动,征集到河南游客们、网民们有关湖南文旅的提问500多条。推介会上,与会嘉宾为这些提问给出了答案。

  据介绍,“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中西部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重点推出的主题推介活动之一,将在南昌、郑州、重庆等城市展开为期8天的湖南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推介,郑州是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当天除举办推介会外,还举行了湘豫两地文旅业界合作交流(郑州)座谈会,两地旅行社协会、旅行商代表针对湘豫的文化旅游线路设计、市场行情、合作意向等进行洽谈、探讨、研究,寻找合作契机。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