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秉锐与基层干部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30 14:4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27日,省委宣讲团第九组组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为周口市党员干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之后,在周口市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马剑平,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座谈会上,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市扶贫办主任胡国胜、沈丘县扶贫办主任陈晓东、团省委驻西华县迟营乡孙庄行政村第一书记秦倩、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行政村第一书记韩宇南等5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扶贫工作的体会等进行发言。史秉锐对各位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史秉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学习好全会精神。要深度学习,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全会相关文件,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宣传好全会精神。深入抓好宣传宣讲,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讲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要着力吃透“上情”,把握“下情”,融通“中情”,使规划编制更科学更完善。四要落实好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好干坏怎么办,探索出更为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史秉锐强调,要以“五查五确保”为主线,抓住有限时间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解决低收入人群相对贫困问题,加强返贫、新致贫人员信息监测,把社会保障网织得更密,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座谈会结束后,史秉锐到淮阳区和周口精神康复医院进行调研。在淮阳区郑集乡火神庙扶贫车间,得知该车间生产的防护服远销美国,史秉锐称赞小小的扶贫车间用实际行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在周口精神康复医院,史秉锐察看了治疗区和工疗车间,对周口市在推进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集中收治托养工作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宣传部、部分市直行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