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安排部署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5:2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安阳市在市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实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安阳市随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具体安排部署安阳市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祝振玲指出,今年是河南义务教育均衡县的验收之年,做好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安阳市有近1.6万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近千人,组考难度增加,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新风险,考试安全面临新挑战,各成员单位、各高校要清醒认识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像对待高考一样对待研究生考试,提前部署,周密组织,确保组考工作有序开展。一要着眼“早”,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考前,要集中对各考点及周边的食品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纪律教育、防疫要求培训,提高考务人员业务水平。二要突出“严”,加强安全保密管理。把试卷安全作为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建立多人监督机制,落实台账记录制度,实现对试卷全过程、无死角监控;加大法治宣传引导,增强考生法治观念,为各考点配齐反作弊设备,做到依法治考。三要立足“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强化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考场的消毒、通风,配备防疫人员和物资,设置好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管控工作。

  祝振玲要求,各成员单位、各高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扛牢责任,密切配合,把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向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