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11家社区医院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4:4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带状疱疹”是一种皮肤科的常见疾病,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带状疱疹最有效的方式。近日,一位市民在湖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门诊成功接种了带状疱疹疫苗,此次接种是100支带状疱疹疫苗落地三门峡市以来的首针。

  据介绍,带状疱疹沿神经分布,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有些患者在症状消失后,皮疹部位会继续感到剧烈疼痛,急性期疼痛可能更甚于分娩阵痛。

  据了解,年龄越大,患带状疱疹的风险就越高,因此,老年患者更容易发生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并发症。此后遗症可能持续数周、数月或者数年,曾患带状疱疹的市民葛先生描述,得了带状疱疹后,患处奇痒无比,尽管挠破了依旧很痒,有时又非常疼痛,让人寝食难安,严重影响工作和休息。

  据湖滨区防控中心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介绍,带状疱疹疫苗接种的方法是肌肉注射,共需接种两针,第二针在首针后的2至6个月内接种。

  目前,湖滨区11家社区预防接种门诊皆可进行接种,想要接种的市民可在社区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登记,湖滨区疾控中心将会把带状疱疹疫苗提供给有接种需求的预防接种门诊。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