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尚朝阳会见信阳市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6 16:4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会见了我市进京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我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奋力谱写信阳“两个更好”的绚丽篇章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当日下午的市行政中心暖意融融,乔新江、尚朝阳与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冷镦工余军伟、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高炉炉前工长赵明柱、淮滨县固城乡绿色恒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明勤、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陆伟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集体合影留念。

  乔新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正是在一代又一代劳动者的接续奋斗中,信阳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广大劳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多条战线上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广大劳动群众勤奋工作、接续奋斗,在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你们是老区人民的骄傲,代表着老区人民的光辉形象。

  乔新江强调,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坚持创新引领,主动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技能水平、综合素质,诠释好当先锋、作表率的时代内涵,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培养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有担当甘奉献的奋斗者,引导更多的人热爱劳动、守正创新,自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劳模待遇和礼遇,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在全市营造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们表示,将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王新会、谢天学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