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安阳”初现成效 酒店景区人气高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5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这趟安阳之行真是太值了!我们不仅领略了冬日太行大峡谷的‘冷艳’之美,感悟了红旗渠精神,还品读了灿烂的殷商文化,感受了甲骨文的魅力。”11月24日,在安阳迎宾馆,来自南京的邹女士在办理完退房手续后,由衷地发出感慨。她表示,元旦假期一定要再游安阳,争取把其他景区都游览一遍。

  “入住古都安阳·免费游览景区”活动启动以来,安阳市宾馆、酒店客房入住率不断攀升,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景区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人气高涨。

  当天,记者在部分参加活动的宾馆、酒店的前台看到,惠游政策展板、海报摆放在醒目位置,许多游客正在扫码了解详情。宾馆工作人员还化身“导游”,向客人详细介绍安阳著名的景点、网红打卡地和舌尖上的美食,讲述安阳故事和风土人情,希望能带动更多外地游客打卡古都安阳。

  “一连几天,每天都有20人左右的团队入住宾馆,很多游客直奔安阳的惠游政策而来。宾馆客房入住率与以往相比也有大幅攀升,23日入住率达到100%。”安阳迎宾馆前厅经理李娟告诉记者,惠游政策发布后,安阳迎宾馆积极与省内和省外旅行社线下对接宣传政策,团队游客数量不断增加,而散客则多以美团等APP线上预订为主。此外,围绕惠游政策,安阳迎宾馆还推出了一些惠民举措,如提供接送站服务、为游客提供小食品和饮料等。“宾馆人气旺,但防疫工作丝毫不松懈。我们定期对公共场所和客房消毒,同时准备了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免费提供给客人使用。在前厅茶水台还有菊花茶等热饮,方便游客外出回来暖身解渴。”李娟表示,“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游客感受到来自安阳的‘温度’。”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预定参与‘入住古都安阳·免费游览景区’活动的客房就占到了酒店总客房的近一半。”林州红旗渠假日酒店营销部经理杨艳凤说,“入住游客对活动普遍点赞,很多游客反馈会再游林州、再住我们的酒店,这会给我们酒店带来直接经济效益。”

  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林州中州国际酒店在突出林州特色的基础上,增加了丰富多样的菜品,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希望能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林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为促进安阳旅游市场繁荣,增加美誉度、吸引力而努力。”林州中州国际酒店相关负责人张宇说。

  记者从市文广体旅局获悉,自11月12日惠游活动启动至22日,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参加活动的1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7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98%。疫情之下,游客人数的同比增加,进一步提振了安阳市旅游市场的消费信心,使安阳市旅游发展潜力得以释放。

  “惠游安阳政策点燃了红色游的热情,河北、山西等省外到红旗渠景区的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达到2.5万人次。”红旗渠景区外联部经理王梓骅表示,“这次活动极大地提振了景区的信心,人气的不断提升,让每一个旅游人都干劲儿十足。同时,我们也增派了景区服务和保障人员,确保做好游客导流、旅游保障工作。”

  “惠游政策的发布,让景区和宾馆以及餐饮等相关行业人气大增,参加活动的酒店也在逐步增加。”采访中,市文广体旅局宣传推广促进科科长卢宏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并与支付宝、携程、飞猪等APP合作,推送惠游政策,进一步扩大‘入住古都安阳·免费游览景区’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