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和平顶山博物馆
获评中博协博物馆研学“最佳课程”“最佳线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5 10:47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博物院及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协办的“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2015—2019 年度博物馆研学课程及线路推介活动”自 2019 年 12 月启动案例征集工作以来,得到各博物馆的热烈响应。本次推介活动以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为主,共收到全国 22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55 家博物馆(包括专委会非会员单位)提交的 129 项案例,其中线路案例 34 项、课程案例 95 项。

  本次推介活动的初评和终评均采取线上专家会的形式,专家们根据申报材料和评分标准认真审核、评分,最终产生出10项“最佳线路”和20项“最佳课程”,其余 30 个入围案例均推荐为“优秀线路”和“优秀课程”。

  推介的结果,包括了历史、艺术、红色、自然、科技、民族民俗等各个征集门类,基本涵盖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各类博物馆。本次推介活动对促进博物馆研学旅行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博物馆研学旅行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其中,河南博物院和平顶山博物馆研学获“最佳课程”“最佳线路”“双佳”桂冠。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