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到安阳学院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4 14:5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下午,在安阳学院学术报告厅,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以《就业踏实筑梦脚步,奋斗绽放出彩青春》为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脚踏实地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报告会上,袁家健结合国际、国内和我市实际,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就业放在重要位置,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年初以来,为有效扩大就业,党中央、国务院力度空前,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聚力支持就业创业,这些都为我们创造了更好条件,提供了更多机会。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练就过硬本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坚决的行动,努力实现就业创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袁家健说,青年人如同推动时代发展的“后浪”,要仰望星空,用理想信念校准就业取向;要脚踏实地,以奋斗之我追寻内心所向;要感恩奉献,以就业创业行动报效祖国。要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职业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他还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到基层一线实践,深深根植人民群众,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当前正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渴望人才、需要人才。”袁家健说,安阳有魅力、有前景、有机遇。市委、市政府本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坚持以产业聚人才、用人才促产业,启动了“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目的就是以真金白银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遇,在安阳这片土地上落脚生根,共同为安阳、为明天、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