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
暨第二届“崤函大工匠”表彰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3 16:0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20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暨第二届“崤函大工匠”表彰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副市长庆志英出席,并为受表彰同志颁奖。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峡市各牵头单位勇于担当、紧密配合,精准把握改革的重点和着力点,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理想信念教育、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关心关爱产业工人,出台了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110余项政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载文向受表彰的“崤函大工匠”表示祝贺,对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相关部门同志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扛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要以“政治上保证”为根本,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制度上落实”为支撑,加强对产业工人成长空间的营造;以“素质上提高”为核心,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学校依托、社会助推“四位一体”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格局;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加强对产业工作的维权帮扶服务。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试点推进,加强督导检查,以更强的担当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合力。

  韩迎春代表市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作工作总结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宣读了第二届“崤函大工匠”名单并颁奖,义马市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三门峡化工机械、戴卡轮毂、大唐华阳发电等公司,现场观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