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在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1 18:2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0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来到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为题,为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袁家健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逻辑主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袁家健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安阳未来发展,明确全面建成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突出“五个领先”,重点打造“三区五基地”,着力解决结构不优这个顽瘴痼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国家双循环战略,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着力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构建高水平生态体系;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实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强中心城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城乡重大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文化旅游发展层次,做足旅游文章,传承优秀文化,繁荣文化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袁家健要求,广大学员要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在实干中锤炼“铁肩膀”,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安阳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辅导。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