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社会综合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0 17:5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1月19日,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社会综合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社会综合保护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也是许昌市未成年人保护形势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社会综合保护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推进国家治理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二要聚焦重点,抓好任务落实。要大力推行“阳光校园、德法共建”工程,切实抓好法治副校长派设工作,助推学校法治教育水平提升,做到预防为先。要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打击惩治,让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尽早曝于阳光之下。要贯彻优先保护原则,把因犯罪行为给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并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早日融入社会。要充分利用道德与法治课程、主题班会等开展法治教育,加大执法力度,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三要夯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相关部署,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社会综合保护工作,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合荣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桂平对许昌市近年来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