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林州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0 14:3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安阳旅游业再获佳绩。11月19日,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传来好消息,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已进入公示阶段,林州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林州市共有A级景区12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曾获国际旅游休闲示范市、中国最美山水城市等32个国家级荣誉称号。2016年以来,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林州市提出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长远目标,确立旅游业、工业、建筑业“三业并举”,全域式景区、全域式社区、全域式园区“三域共建”的发展思路,精心编制《林州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先后完成旅游黄金通道、观光大道、游客中心北环线等旅游通道建设以及绿化、亮化,旅游道路总里程超过300公里,现有红色研学、乡村旅游、空中直升机体验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16条、河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2家、旅游宾馆饭店200余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2万人。林州市还建成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复合型旅游服务区、游客集散中心、咨询中心等服务设施,并依托现代网络技术提供智慧旅游服务,国家4A级以上景区全部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在线预订、网上支付,红旗渠景区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林州市开展“百城提质”“生态建设”行动,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规划建设“贯通市区、连通景区”的红旗渠大道、林州大道等景观通道、游览步道、绿色廊道,整治黄华河、桃园河、露水河,实施龙湖、林虑河等水系工程,建成中华古板栗园、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等郊野公园,城市面貌得到全面改观。

  面向世界、定位全国。林州市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在全国叫响“弘扬红旗渠精神,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口号,持续打造“山水林州·精神之城”的红旗渠旅游品牌,赢得了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三年,林州市接待游客人数年均增长超过20%,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旅游业发展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