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陈志伟巡查“两库一泉”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0 14:3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9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两库一泉”市级河长陈志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督导“两库一泉”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陈志伟一行先后查看了龙安区善应镇东滩村、彰武街道庙岭村鱼池清理整治情况以及善应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每到一处,陈志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现场研究相关问题的解决对策。

  陈志伟指出,“两库一泉”(彰武水库、小南海水库、南海泉)是安阳市重要的水源地,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密责任体系,严格督导检查,坚持不懈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鱼塘清理不彻底、水面渔船、水边非法建筑等问题要立即整改、深刻反思。要严格控制“两库一泉”附近污水排放,加大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植被保护,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生态环境。市直有关部门、龙安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狠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两库一泉”水质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