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打好监督组合拳 助力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9 15:5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此次明察暗访,我们要聚焦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11月1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部署推进会,对下一步如何更好落实脱贫攻坚相关主体责任进行再部署。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制订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干部遍访督查工作计划》《关于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交叉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分工,以全区脱贫攻坚战区为单位,通过“1+3+N”大督查工作模式,组建专班深入一线,发挥督导检查职能,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辖区乡镇卫生院、民政、残联、电力、危房改造、教育、就业、金融、水利9个行业部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1条,形成问题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派发督办通知2期,督促立即整改落实。

  聚焦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贫困户进退不精准、“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等问题,紧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帮扶责任以及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和工作成效等,精准制订督查清单、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督查工作一天一调度、存在问题一日一通报”。

  自该区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行动以来,对督导发现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立即整改,失责必问、失职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作风虚浮、推诿扯皮等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为脱贫攻坚决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共通报问题12个,约谈提醒5人,问责干部3人。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期,只有振奋精神、奋起直追,全心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中,才能以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该区纪工委书记赵洪亮说。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