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品牌民宿走进鲁山”活动
签约项目总投资55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9 15:5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17-18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外知名品牌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走进鲁山县开展品牌民宿精准对接活动,考察团实地考察了鲁山县赵村镇桑盘村,下汤镇松垛沟村千西组、下汤镇杨家庄村,四棵树乡张沟村、柴沟村等地的民宿、旅游资源和项目,并参加了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鲁山县文旅综合体”“画居二道河民宿集聚区”等项目在座谈交流会现场成功签约。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鲁山县文旅发展表示期待。姜继鼎表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2018年开始,持续组织开展“民宿发展走进”系列活动,引进了如广东宿描、宿联中国、浙江漫村、过云山居等全国知名民宿品牌160余家,培育了如新县的“外婆家”“老家韩舍”、济源的“南坪村乡宿”等河南省知名民宿品牌100余家,河南民宿保持快速平稳的发展态势,成绩喜人。发展民宿产业助力乡村旅游、带动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文旅部门的共识,成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姜继鼎指出,民宿发展目前正逐渐向着专业化、精品化、集群化的方向转变,品牌民宿集群崭露头角,已成为加速孵化民宿产业及旅游相关产业IP、协同推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的重要力量和经验借鉴。希望各方深化交流合作,加强精准对接,让更多的头部品牌民宿在鲁山落地开花,为推动当地旅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对专家到鲁山把脉问诊、指导文旅产业发展表示感谢。鲁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对鲁山民宿资源和项目进行了推介。

  开始吧、如程、借宿CEO徐建军,耀星国际集团副总张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专家、化景通文旅研究院院长、博士陈伟等分别分享了对民宿发展的心得体会和自己团队落地的民宿案例。

  据了解,座谈交流会现场签约的鲁山县文旅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露峰山项目、下汤镇项目、黄龙湾等3个子项目,项目拟总投资52亿元。其中,露峰山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2亿元,计划在辛集乡建设索道缆车、观光车、观景台、农业生态园、康养民宿等项目;下汤镇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40亿元,计划在下汤镇建设湿地公园、温泉小镇、康养项目;黄龙湾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10亿元,计划在赵村镇建设温泉小镇项目。鲁山县首创实业有限公司与赵村镇政府签约的画居二道河民宿聚集区项目投资约3亿元。

  出席座谈交流会的还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鲁山县相关局、镇主要负责人,重点资源村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