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第二次周点评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8 15:3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17日上午,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第二次周点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副市长马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指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政治站位上“不含糊”。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全力抓好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收尾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在责任担当上“真作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必须履行直接责任,具体抓,靠前抓。乡镇必须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分解到村组,全力组织推进。各级各成员单位要打破部门界限,加强协调联动,真正形成合力攻坚之势。三要在任务落实上“求实效”。要对标方案促提升,对标问题抓整改,对标短板强保障,高质量推进整治月活动向纵深开展。四要在督导检查上“下真功”。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不间断督导检查,既要督查目标任务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又要督查党员干部在这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提升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执行力,对照方案要求,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各项目标任务,以活动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第二周督导考评情况。淮阳区、鹿邑县张店镇、市经济开发区淮河办事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分别就“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农村改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暗访检查和“回头看”发现问题专题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