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部署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疫情随“物”输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7 16:3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对全市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焦作市外部疫情输入防线,严防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带疫输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和场所防控。加强对境外及高风险地区来(返)焦人员管控措施,人员抵焦后均要实施再隔离,并作核酸检测;继续加强对口岸偷渡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加强对八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对五种特殊职业人群每周组织核酸抽检,并及时上报检测情况。加强对经营性公共场所(酒店、宾馆、商超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学校、监所、敬老院等)、密闭性场所(健身房、影剧院、网吧、酒吧、游戏厅等)、各类营业厅、办公区域、企业园区、建筑工地及旅游景区等场所经常性进行指导监管。

  加强检测监管,严防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带疫输入。各县(市)区、各主管部门要查清、查细、查实辖区内涉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的经营单位以及从事相关运输、装卸、储存等经营单位及人员的底数,不漏一个地统计并建立健全检测监管档案。加大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落实每周组织对从业人员、食品样本、工作环境等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按时报市疫情指挥部。要加强宣传教育,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经营环节涉及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组织管控处置。

  严明疫情信息上报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各级各部门不得瞒报、漏报疫情,特别是重大疫情线索、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作好抗疫持久战和常态化准备,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时按标准完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严格、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追究问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