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7 11:3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促进许昌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许昌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分为学校自查自纠和监管部门重点检查两个阶段,检查范围为辖区内所有学校和幼儿园2018年秋季开学以来收费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增加收费项目,转嫁疫情成本损失;是否收取未经公示或者与公示内容不符的费用;是否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是否收取赞助费、择校费;是否擅自提高学费、住宿费标准等乱收费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对照教育收费相关政策文件梳理收费情况,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加大监管力度,重拳整治乱收费现象。群众若发现涉嫌教育乱收费的违规违法行为,可通过12315热线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