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平顶山市省人大代表莅安视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4 15:1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1日至13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驻平顶山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组成的视察组莅临安阳,对安阳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异地视察,实地了解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反馈视察意见和建议。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副市长刘建发、高勤科陪同视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初冬的安阳满目金黄,充溢活力。莅安当天,视察组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深入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BD公园、市明福街地下停车场及综合管廊项目、市文体中心项目、仓巷街老城改造提升项目、中信(安阳)年产8万吨针织面料示范园项目,林州市黄华镇中华古板栗园、止方村、庙荒村,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地,对安阳经济社会各方面情况展开实地视察。

  在CBD公园,视察组一行走进湖畔观赏区、阙影微澜区、漫动休闲区、风情演绎区。这一占地21.52公顷的公园水域,林园相映、林水相依、林路相连,湖畔芦荻蒲草摇曳生姿,为城市中轴线添上一抹迷人的大地图画,深深吸引了每一位代表。走进地下管廊,一个宽敞明亮的地下停车场映入眼帘。“它不仅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还将极大缓解城市中心地带的停车难题,安阳的这个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次施工到位,地面不再隔三差五为铺设管线破土动工,值得学习借鉴。”代表们纷纷议论道。华灯初上时,视察组一行走进文峰区仓巷街,实地查看安阳市老城改造、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文化新业态发展的最新成效。夜色朦胧中,仓巷街老巷幽深,彩灯装饰古建檐顶,路灯照亮水系两岸,处处流光溢彩、人流如织。“古城区往往是一个地方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正越来越多地承载历史传承、文旅发展等多元使命。希望安阳继续保护好、传承好这个生态,让居民生活得更舒适、便捷。与此同时,可以借这一文化展示平台,在增强文化创造力上下功夫,形成更有文化、有内涵、有韵味的老城味道。”一位代表建议。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在林州期间,视察组一行详细考察了近年当地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激励下,谱写“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创业三部曲,开启“美太行”创业新征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加快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战略举措,林州城乡发生的沧桑巨变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每次来都有新变化和进步,日新月异,来日可期。”代表们边走边看边议,纷纷拿出手机,把今日林州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画面收入镜头。

  经过3天的视察调研,代表们对安阳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引领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的理念和做法表示赞许。

  大家表示,异地视察活动不仅能够开拓代表视野,促进代表互相交流,更有利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各项工作,有利于平顶山、安阳两地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此次视察,安阳市经济社会的新发展、新面貌让我们深有感触,安阳市在产业转型发展、文化保护和传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符合地方特色的发展之路。回去后,我们一定认真消化视察成果,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将安阳市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