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群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4 15:1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3日上午,全市群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等群团组织以及市直工委、市委党校等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在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群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在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后,李亦博指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群团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用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努力走在前列。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增强团结所联系群众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把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考量、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真正学透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髓。

  就做好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李亦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所联系群众身边,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市直工委、市委党校要尽早谋划,尽快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活动。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利用好各种宣传媒介媒体,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特色优势发挥出来;要结合全会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不断推动群团组织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