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3 14:3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率团参加这次经贸盛会。进博会期间,濮阳市积极参加省办活动,组织开展现场采购,拜访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参会采购规模大。本届进博会,线上线下共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674家参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较上届增长2.1%。我省共有4931家企业和机构、1.5万人参会,设置河南综合形象、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等展区,并举办了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等系列活动。濮阳市共有81家单位(政府部门、企业、机构)408人参会,其中企业和机构45家,涉及外贸企业、外资企业、服务贸易、跨境电商、商贸企业等。根据大会展览展示内容,濮阳市商务等部门积极组织丰利石化、濮耐股份、训达粮油、蔚林新材料、中业移动互联科技、金榜题名互联网科技等重点采购单位与会,并指导采购单位主动与参展商、境外客户对接,提前锁定成交意向。

  采购洽谈成交火。进博会期间,濮阳市企业和机构踊跃洽谈对接,共达成采购合同12个,累计金额57.7亿元,进口商品涉及原油、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医药保健品、家居用品等,进口国别和地区有秘鲁、法国、美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日本和台湾地区。其中,在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濮阳市丰利石化与英国石油公司签订55亿元的原油采购合同,约占全省场外签订合同额的14.7%;丰利石化负责人作为采购方代表进行发言;濮阳市受到省交易团的表扬。

  参会招商成效实。利用参加进博会的契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拜访了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控股集团、绿谷(集团)有限公司、重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高层。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追加40亿元,在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及风电设备制造等领域进行投资。德力西控股集团将加大在智能电气等领域的投资力度,为濮阳市引进施耐德电气等企业。宋殿宇为上海东方美谷日韩中心主任孙禧进颁发了“濮阳招商大使”等聘书。市政府与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建材将在玻璃新材料、新型建材、乡村振兴、科技研发等方面与濮阳市开展全方位合作,将濮阳市打造成为中建材集团重要的生产基地。

  活动开展形式活。抓住进博会期间跨国公司云集机遇,围绕濮阳市产业发展,宋殿宇先后参观了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汽车等展区,对接企业、开展洽谈;杨青玖先后与美国通用电气、施耐德电气、艾杰旭(AGC)株式会社等企业负责人交流对接,宣传推介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到江苏省江阴市飞马水城文旅产业园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拜访了上海市濮阳商会,邀请有关商会企业回濮投资、建设家乡。此外,市领导惠康、常奇民、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王秋芳等分别开展了对接企业招商活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深入场馆,了解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寻求意向投资企业。据统计,进博会期间,市领导共对接企业20家;各产业招商指挥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对接活动22次,对接企业46家,挖掘重要项目线索28条。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