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2 15:1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0日下午,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市领导李亦博、黄明海、张保香、刘建发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市的头等大事,也到了最关键的节点。5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全市上下围绕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公乐要求,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一要查漏补缺。要聚焦短板弱项,在“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的基础上,一项一项排查梳理,找准找实找足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的高质量。二要吃透情况。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市直各部门要系统梳理5年来的工作,吃透情况,精准把握,确保工作精准落实到位。三要解决信访问题。要深入帮扶一线,认真倾听贫困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四要整治人居环境。要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公乐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拿出“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对进一步做好“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