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5:0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平顶山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来,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以致用。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兴起学习热潮。要坚持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奋发有为,科学编制“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切实做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各项工作,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担当尽责,为建设新时代法治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娄毅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成文化强国,使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叶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的序幕全面拉开,文化振兴是重要内容之一。叶县依托正在建设的扶贫旅游线路,借助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美丽的山水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游和现代农业观光园区,发展民宿产业,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把更多文化元素融合到更多的产业中,形成浓郁文化味儿的乡村游,才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进而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

  高新区皇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琳说,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要练好内功。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制度措施,盘活资产资源,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探索开发型、合作型、服务型等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全面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以“五个一”社区治理为契机,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深挖社区文化底蕴,充分利用新兴科技手段,建立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汝州市临汝镇党委书记乔延召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立足五年、谋划十五年、着眼百年的战略布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今后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临汝镇将紧紧围绕“努力打造区域性商贸重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的发展目标,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型建材产业,建设食品产业园,鼓励和支持盘龙山旅游开发、凉水泉·农乐园、凉水泉·民俗街等项目建设,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宝丰县李庄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指导思想。李庄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拉长醋业加工产业链条,推进米醋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宝丰小米醋品牌;加大招商选资力度,进一步延长花生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扩大优质花生、辣椒、猕猴桃、无花果和芦笋等特色种植业规模,打造李庄乡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

  新华区矿工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刘俊玲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一环,必须坚持党工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等重大事项,围绕环保攻坚、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领域,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立足实际,全方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舞钢市尹集镇镇长王钦占说,尹集镇将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化,提高党建引领政治站位,高质量打好镇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开启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镇党员干部要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加快乡村振兴的践行者、现代化河南的建设者,围绕打造基层治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四个标杆”,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发展全域旅游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