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山的儿子》获“2020国防万映”特别表彰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14:5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以三门峡市“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大山的儿子》,在2020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上荣获“2020国防万映”特别表彰奖,并获得国家电影基金会“优秀扶持影片”殊荣。

  国防军事电影盛典由国家电影局、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电影基金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支持,浙江省电影局、浙江省横店集团主办,以“电影讲述国防故事”为宗旨,用优秀主旋律影片启迪思想、浸润心灵、提振民族精神,更好地助力全民国防教育,是全国唯一以国防军事题材电影创作和宣传推广为主要内容的电影盛会,每年举办一次。

  电影《大山的儿子》由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三门峡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渑池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大山的儿子》紧扣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充分反映党在基层农村脱贫攻坚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工作实绩,讴歌了渑池县段村乡“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情系大山、心系百姓、不忘初心、无私奉献、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奏响了一曲不向命运低头,拼搏进取、扶危济困的赞歌,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充满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国好电影。

  据了解,全国只有4部影片在此次盛典上获得“优秀扶持影片”殊荣,《大山的儿子》排在第一名成功入选。目前,该影片正在进行最后的打磨。制片方透露,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努力打造一部精品力作,待取得公映许可证后,准备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随后陆续在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