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紧扣民生需求 持续开展整治提升八个顽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11:1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继背街小巷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之后,开封市继续紧扣民生需求,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三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持续开展整治提升八个城市顽疾,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开封市八项提升分别是:架空线路专项整治、街景立面专项整治、城市道路管理养护专项整治、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城区绿化提升改造、静态停车专项整治、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城区围挡专项整治等行动内容。

  如,架空线路专项整治主要是规范市区空中横跨街道、巷道的电源线、电话线、电视信号线、支撑线等各类架空管线,按照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集中敷设,清理整治私接乱拉和废弃线缆、线杆残留等影响城市容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乱象问题,力争2023年城市主次干道弱电线路基本全部实现入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全面实现入地或入槽,全面消除架空明线,有条件的主次干道实施供电线路入地,城区主要道路、城市出入通道、新建道路实现各种线路全部入地。

  为保证提升工作长足开展,持续扎根见实效,开封市严格奖惩,将“三化”建设纳入文明单位日常管理,对拒不承担工作任务、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等各级文明单位,书面责成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市文明办依据《开封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予以提示、警告;不是文明单位的,暂停文明单位申报资格2年;情况特别严重的,撤销或建议撤销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还将严格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