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基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4 16:0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2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利用一天时间先后赴殷都区、北关区、汤阴县、文峰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市“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为载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严实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李亦博先后来到殷都区安丰乡渔洋村、北关区彰北街道西石桃村、汤阴县任固镇商城村和文峰区宝莲寺镇袁薛庄村进行调研。渔洋村是殷都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一个已脱贫村,西石桃村是北关区唯一的贫困村,商城村是汤阴县2014年脱贫村,袁薛庄村是文峰区仅有的两个贫困村之一。4个村各有特点,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每到一个村,李亦博都到村会议室和县区、乡镇(街道)、村负责同志以及驻村干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了解贫困群众收入增幅、收入结构、可持续性增收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问题,详细了解各县区脱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现场交办市扶贫办梳理汇总的针对各县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并和大家深入探讨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两类人群”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等工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在座谈交流期间,李亦博派出现场核查组,随机入户进行问题核查,并现场反馈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县区对照核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核实,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进行全面整改。在袁薛庄村,李亦博走进村民袁学军、贫困户袁树堂和脱贫户苏平叶家,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看户容户貌、查住房安全、核家庭收入,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并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好。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李亦博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牢政治责任,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今年剩余贫困人口退出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排查、重点整改,务必把各类问题解决彻底、解决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抓纪律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策、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集中治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帮扶责任人要加强入户走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