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赴滑县内黄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3 17:2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9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滑县、内黄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李亦博先后来到滑县大寨乡沙窝营村、内黄县后河镇大柴村,在村会议室和县、乡(镇)、村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贫困人口收入结构、收入增幅、增收可持续性等细节,询问“两类人群”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以及非贫困户中的重点户排查情况。交流期间,他现场派出核查组,随机对享受政策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非贫困户中的重点户进行入户核查,要求按照“五查五确保”工作要求,切实把风险隐患点和存在的问题排查彻底、解决到位。随后,李亦博又先后来到滑县扶贫办和内黄县后河镇扶贫办机关,实地调研信息录入及数据质量整改情况。他强调,信息数据录入工作要真实、全面、准确,把握好数据信息之间的逻辑关系,安排好户、村、县数据信息的审核把关,确保高质量做好数据录入工作,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李亦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重点查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剩余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一人不落”全部脱贫。二要按照“漏不漏、准不准、实不实、好不好”4个标准,精准落实好“两类人群”各项帮扶措施。三要关注非贫困户中的重点户,对独居困难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等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人群及时予以救助,防止发生新的致贫。四要总体考虑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退出质量,及时进行动态监测,确保所有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五要统筹好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发展问题,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下大力气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确保让贫困群众过上干净、舒心、满足的幸福生活。

  李亦博还来到内黄县健民医院,亲切看望托养的贫困户精神病人,叮嘱医院负责同志要悉心照料,切实搞好服务,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