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采访组走进安阳市汤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5:5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9日,省驻安媒体、市属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汤阴县,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采访活动。记者先后来到伏道镇后攸昙村、韩庄镇刘黄村、安阳九头仙艾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

  汤阴县伏道镇是“北艾之乡”,在该镇后攸昙村,驻村第一书记常鑫积极带领群众创业致富。两年多来,创办了“精忠飞防大队”,每年作业种植面积20余万亩,为群众增收30余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十万元。并创立了以“富道”为品牌的手工布鞋以及艾绒养生鞋垫等艾草产业,拓宽农村闲散妇女劳动力的就业增收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后攸昙村的蔬菜大棚内,自强贫困户王文亮正在装箱西红柿。他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承包了四座温室大棚种植西红柿、香瓜,每亩收入万余元。摘掉穷帽的王文亮说:“想脱贫就不能懒,更不能躺在政策的温床上伸手要。只要能吃苦、肯干,日子必定会越过越好。”

  汤阴县产业扶贫带贫企业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艾草种植和艾产品研发、加工、销售的企业。他们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与汤阴县富民扶贫公司合作,为各乡镇艾草种植合作社提供艾苗和种植管理技术,并与214户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有力支持了该县艾草扶贫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