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创建“零酒驾”单位34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5:1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驾驶员切实认识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重要性,郑州交警组织各大队深入开展了“零酒驾”创建活动,截至10月26日,全市共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34个。

  据了解,创建“零酒驾”单位覆盖了社会各行各业,既有行政单位,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等;有村民社区,如:郑州市二七区黄岗寺社区;有国企事业单位,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服务中心;还有客运企业,如: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也有物流运输和建筑企业。

  同时,郑州交警开展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模式与形式,在金水区农科路酒吧一条街,与滴滴代驾共同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

  在创建活动中,各个单位、社区、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动创建活动,召开警民座谈会,酒驾违法警示会、交通安全培训会等,建立“零酒驾”台账,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利用单位宣传栏、LED显示屏、制作板报进行“零酒驾”和交通法规宣传。

  郑州交警现将已经开展创建并完成的“零酒驾”单位予以公示,通过社会认同、群众参与、共同创建,持续推动“零酒驾”创建活动有序开展,推广建设一批“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初步形成“零酒驾”示范创建经验,实现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实现“三下降”。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