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箱房建设现场观摩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5:1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增强各开发区、各区县(市)生活垃圾分类主管部门工作经验交流,近日,郑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箱房建设现场观摩会,分别实地观摩经开区矿业家属院、金水区郑纺机社区纺机前街2号院和二七区祥云里小区垃圾箱房建设使用情况。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市城管局副调研员杨卫民,市分类办人员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城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参加,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做现场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指出,目前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8%,但是纳入箱房建设的小区比例较低,居民支持率和投放准确率有待提高;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垃圾箱房建设都有所行动,但重视程度及推进力度差距较大;分拣中心建设方面,金水区和惠济区建设进度滞后,各区前分后混现象仍有发生,体系建设有待优化强化。

  李雪生强调,一是要思想上有认识,生活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键小事,是郑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民生大事,要有站位、有认识。二是工作中拿行动,各单位要进行垃圾箱房建设的专题研究,并印发生活垃圾分类箱房建设的专项方案计划,制定周任务月计划;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前谋划将物业服务与垃圾分类工作统筹结合;要加大资金支持,市分类办要对各种垃圾箱房的建设运营模式进行汇总梳理,研究选择科学合理便捷的模式进行推广,指导各单位合理制定建设运营模式。三是行动中出成效,要加强旁站督导、现场指导和宣传引导,下一步要结合媒体,持续督导曝光一批开展垃圾分类但是成效差的小区;要通过箱房建设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效和质量,此次观摩会结束后,市分类办要持续跟进各开发区、各区县(市)箱房建设情况,通过考核评比促进箱房建设进度和成效;要加快区级分拣中心推进力度,尽快完善体系建设,杜绝生活垃圾前分后混现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