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行庆祝河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4:3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26日上午,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前举行庆祝河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暨表彰大会,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披红挂彩接受表彰。

  大会上,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宝丰县城市管理局等6家单位被授予“2020年度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董承阳、赵红哲、侯保国、郭胜延等55位一线环卫工人被授予“2020年度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留柱是宝丰县环卫局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主要负责该县冯异路美食街沿线的路面卫生。10月26日,他走上领奖台,捧着大红色的表彰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他负责的路段人气旺,道路保洁压力比较大,每天凌晨4点半上岗,天亮前必须将道路清扫干净,一忙起来经常忘记吃饭。身边有不少同事忍受不了环卫工作脏苦累而“跳槽”,他却从来没有离开环卫岗位的想法。看到他早出晚归,家人很心疼,他却说:“虽然环卫工作很辛苦,危险也不少,但我觉得清理街道就像收拾家里一样,谁会嫌收拾自己家累呀。”

  赵小枫是新城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公厕管理班班长,他和管理班的7位同事主要对辖区59座公厕、5座垃圾中转站的卫生情况、零部件维修和养护、手纸等用品的消耗与补充进行督导巡查。

  10月26日,像往常一样,赵小枫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逐一登记汇总各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的报修和耗材情况。然后便开始一天的巡查,湖滨路上的鹭栖湾公厕、木桥公厕、竹林公厕、福佑路垃圾中转站……巡查完几个工作点后,他匆匆来到仪式现场,随身携带的工作记录本上记着六七项问题,手纸不够用、中转站垃圾压缩机油管渗漏等,非常详细。他说,每天要把辖区的公厕和中转站转一遍。“哪怕你用手机拍一块地板砖,我都能知道这是哪座公厕。”赵小枫笑着说,如果把工作真正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就不会觉得枯燥。身为一名基层环卫工人,他深切感受到了近年来平顶山市城乡环境的巨大变化,环卫设施越来越齐备、工作环境越来越好,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他从内心感到越来越踏实。“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的脸面,希望市民能够更加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爱护我们用汗水换来的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赵小枫说。

  据了解,目前市区有环卫工人约3000人,各类环卫车辆410台,负责清扫保洁城区道路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垃圾中转站78座、公厕210座,日清运城市生活垃圾约1000吨,机械化清扫率达95%以上。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