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今年已新建、改扩建“乐养居”61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0:4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6日从洛阳市民政局获悉,随着老城区鼓楼社区“乐养居”10月25日正式投用,洛阳市今年已新建、改扩建61个“乐养居”,超额完成“新建、改扩建‘乐养居’50个”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在今年新建、改扩建的“乐养居”中,洛龙区建成数量最多,达14个,涧西区建成9个,西工区建成7个,瀍河区建成6个,老城区建成5个,吉利区建成2个,龙门园区建成1个,伊滨区建成3个。

  “各县(市)区新建和已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统一命名为‘乐养居’后,养老服务提升为‘十助二护’,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各种养老需求。”洛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

  在西工区蒋沟社区“乐养居”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该“乐养居”总面积3000平方米,一楼是“十助二护”养老服务功能区,主要提供助医、助餐、助洁、助浴、助急、助购、助行、巡护和护理等基础照护服务,二楼是“老年大学”功能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三楼是老年剧场,老年人可在此进行才艺录播和直播及创意演出。

  上述负责人表示,“乐养居”还将合理设置老年人的生活服务、保健康复、娱乐及辅助用房,在“六有”(有休息室、有餐厅、有保健室、有阅览室、有多功能活动室、有办公室)基础上,拓展基础性养老服务功能和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慧养老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