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
成立仪式在济源示范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6 16:03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0月24日,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济源示范区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会长高铭铎,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浩,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杜晓帆,中法旅游友好协会副会长卡迪,英国商会西南区总经理阿里,成都旅游全球推广大使高瑞等出席论坛和联盟成立大会。

  姜继鼎、徐海军、佘小殷分别在会上致辞,向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举行和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成立表示祝贺。

  姜继鼎说,作为国际性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的举行,将大力促进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沿线省市旅游业转型发展,有力推动河南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变。希望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沿线省市加强友好合作,积极宣传推介,共同做好文化旅游转型发展文章,努力把步道变成推动发展、增进友谊、促进健康、共建和谐的步道。

  徐海军说,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是在国务院批复《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的关键节点举行的重要活动,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各省市以本次大会和论坛为新的起点,联品牌、联推广、联投入,通思路、通市场、通障碍,互相交流成功经验,共享文化旅游资源,促进共赢发展。

  佘小殷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民群众对旅游的向往度不断提升,山地旅游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串联了大量历史文化和森林旅游资源,是繁荣文化旅游市场的重要载体。希望联盟各省市落实好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构建共商共建共享机制,群策群力、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太行山旅游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太行山旅游差异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袁浩、杜晓帆、卡迪、阿里围绕加强国际国内文化旅游合作作了主题分享。

  石迎军代表主办方向卡迪、阿里赠送了礼物。

  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等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沿线省市,进行了“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签约,并进行了太行山旅游资源推介。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还围绕“如何推动太行山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与发展”主题举行了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