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漯河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6 15:1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出彩漯河,德耀沙澧。10月23日,第六届漯河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新闻大厦三楼演播厅举行。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漯河军分区副司令员田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典礼在歌伴舞《中华美德》中拉开帷幕。典礼现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5个组别的10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以视频短片、颁奖词等形式,向观众生动展示。

  “面对熊熊的烈火,是你们挺身而出冲进火海,救出无助的少年;面对刺骨的深水,是你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把平安留给他人。”薛战旗、梁亦农两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颁奖词再现了他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挽救鲜活生命的侠肝义胆;“是你们,急人所急,关爱失独家庭,用阳光照亮灰暗的心灵;是你们,把一份份小爱融成大爱的洪流,用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朱华磊、郭丽丹的凡人善举彰显了道德的光芒。现场不断响起掌声,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每一位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感人的故事。他们中有33年初心不改、鞠躬尽瘁,终成大国工匠的“全国劳模”田京卫;有身患“不死癌症”仍坚守岗位,22年编稿600多万字的主编轩志伟;有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卧床丈夫的韩红晓……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是传统美德的践行者,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典礼在歌舞《好人就在身边》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以他们为榜样,持续传递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典礼现场还为10名2019年度中国好人和5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