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对通许县脱贫攻坚和
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6 15:0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根据开封市脱贫攻坚深化“三包三联三访”挂图作战安排,10月23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来到通许县,就脱贫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像抓市县乡换届一样抓好村“两委”换届,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增强基层党组织“四力”。

  来到通许县朱砂镇脱毒红薯现代农业产业园,侯红听取了产业园建设发展、运营模式、电商销售以及带贫情况介绍,察看了红薯产业链上琳琅满目的各种产品。侯红指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持续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加快推进“十链百园千基地”建设,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增收。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四个优先”落到实处,围绕打造富有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深入谋划明年农业重点项目,高水平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冯庄乡马庄村,侯红走进马庄村贫困户赵立正、杨新良等家中,群众家中金灿灿的柿子挂满枝头,处处一派喜庆丰收的景象。在农家小院,侯红与贫困群众促膝而谈,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群众家庭收入、生活改善以及对未来的所思所盼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在马庄村香菇产业扶贫基地,侯红深入香菇种植大棚,听取香菇种植、销售以及带贫情况介绍,指出要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

  随后,侯红来到马庄村委会,与通许县部分县、乡、村干部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侯红强调,要从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通过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做好思想工作,组织好村“两委”新老班子交接。要依法对“一肩挑”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指导,严细深实开展“一肩挑”工作。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要推动村“两委”换届选举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有效衔接,全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要通过换届选举把党性强、有思路、能担当、群众信任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厘清未来发展思路,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换出基层治理新局面和乡村振兴新气象。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