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开启“避寒游” 郑州“候鸟老人”成全国出行主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21:56 来源:映象网

  重阳节前后,北方多地降温10℃,“候鸟老人”正式开启“年度南北大迁徙”。郑州、兰州、西安、北京、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十大城市“候鸟老人”,成避寒游主力群体。三亚、昆明、北海、厦门、珠海、海口、桂林、成都、重庆、南宁,成2020“候鸟老人”避寒热选目的地。

携程发布2020“候鸟老人”避寒游热选目的地

  郑州避寒族比去年早出发10天

  一位三亚酒店老板表示,郑州避寒族群比去年来得更早。2019年,“候鸟老人”往往11月上旬才出发。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憋了大半年没旅行,10月末就开始有人过来。一些旅客选择长租酒店,包一间房住几个月。而携程酒店“连住优惠”,正好为避寒族省钱。记者在携程打开一家亚龙湾五星酒店发现,原价600多元的房间,“连住优惠”每晚可减免近200元房费。这样算下来,在酒店过冬并不比当地租房贵多少,且环境设施更好、还有早餐。

  来自携程旅行的大数据显示,今年赴三亚避寒游群体,比去年早出发10天,且人数更多。三亚热度火于去年。重阳节奔赴海南“避寒”的客群中,超过60%的赴海南旅客仍旧选择三亚。重阳节赴三亚旅客同比增长8%,赴海口、琼海、万宁、陵水、五指山等地的银发族旅客,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预计11月上旬,还会有更多“候鸟老人”陆续踏上旅途。

  重阳节前后机场周边酒店热度上升

  “候鸟老人”如何省钱?携程支招:在携程订机票的用户,再订酒店可享最低至85折,机酒打包一起预订的用户,还可额外享受机酒专属复兴补贴。此外,携程针对早晚航班,还贴心提供含邻近机场酒店打包产品,并优选免费提供接送服务的酒店。

  “候鸟老人”平均要飞行2000公里以上。由于路途遥远,“候鸟航班”中有很多赶早、赶晚航线。由此,很多人选择住在机场周边5公里内酒店。携程数据显示,重阳节前后,兰州、天水、敦煌、上海、昆明、广州、海口、深圳、北京、贵阳等地机场酒店热度上升。

  针对三亚等热门目的地,携程在优惠补贴之余,额外赠送含接送机券、租车券、休息室券、安检券在内的大礼包。近期,携程机票已上线21周年大促活动,49家境内外航司参与,包含2万条国内特价航线,覆盖三亚、丽江等热门目的地。上海、南京至厦门机票不到400元,多地至昆明机票1折特价。携程酒店也推出“九九重阳·陪父母登高赏秋”活动,三亚等热门城市酒店“孝心价”低至7折起。

  “候鸟老人”比往年“会玩儿”

  相比年轻人,银发族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旅游。携程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以来,50后、60后度假人群占比高达35%。每10名旅客中,就有3.5位银发族。仅国庆期间,超9成银发族选择跟团游。他们更看重舒适度和性价比,会根据产品等级、价格、旅行社品牌、销量来综合考量,看重直飞、高星级酒店、无购物无自费等。

  很多“候鸟老人”到了旅行目的地,并没有闲着,而是探索大好河山。携程“爸妈放心游”项目负责人表示:“老人跟团游从最初的‘舒适轻松’,到‘安全和服务’。客人对玩法、社交、精神需求更加看重。老年人对旅行的需求不断革新,携程产品也在迭代。”

  银发族的消费升级,也体现在对新玩法的接纳。定制旅游、私家团、主题游等成为“网红”。携程定制游人群中,55岁以上者占比17%,人均消费达3800元,五星航空、行程舒适、特殊饮食成老年人关注焦点。疫后,很多银发族选择“不和陌生人拼团”。携程私家团中银发族占比达25%,比去年增长15%。(记者 阮海峰)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