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节郑州公交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免费为老人理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21:54 来源:映象网

  “来来来,小伙,帮我理理,我三个月没理发了。”10月22日上午,郑州街头,几名老人排队等待“理发”。

  迎重阳,为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22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新北站公交志愿服务点,搬上板凳,拿起推剪,为在此路段工作的环卫工和等车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送去节日的问候。

  “金剪子”理发师,是公交二公司9路车长刘化国,在担任从事公交行业以前,在理发店工作过一段时间。“现在的理发店,很多都是给年轻人理发的,专门给老人理发的很少,老人也不讲究发型,只要舒服就好。”因为这个想法,刘化国便主动承担起给老人理发的任务,在活动现场,刘化国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按照老人的要求为老人修剪头发。

  一个上午的活动,共为5名过往市民和3名环卫工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在每名老人理完发以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了保温杯作为小礼物,“祝老人健康长寿”。

  环卫工李大姐说,看到公交站牌举办这样的活动,正好自己头发长了,就过来看看,没想到不仅免费理发,头发剪得还特别的细致。“一会儿,地面上掉落的头发就包给我了,我来扫。”(记者阮海峰 文/图)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