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21:48 来源:央广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郑州市绿之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合融国际康养示范园,与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一起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

  孩子们的到来,让原本幽雅的康养示范园热闹了起来。绿之声幼儿园的孩子们给老人表演了《中华孝道》、《名字叫中国》、《感觉自己萌萌哒》等精心排练的节目。孩子们嘹亮的歌声、整齐的舞姿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一起将精心准备的手工礼物和绿之声百果园自己种植的山楂送到每一个爷爷奶奶的手里,爷爷奶奶们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欣慰不已,整个园区洋溢着一片温馨欢乐的氛围,呈现出一幅敬老爱幼的和谐画卷。

  据悉,合融国际康养示范园在建设之初就被列为河南省重点民生项目,该园区担负着河南省建设成为既有硬件支持、又有理念引领的养老产业发展示范新高地的重担。

  此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同时加强了对幼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在孩子的心田中播下爱的种子,也让养老院老人感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增强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记者 汪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