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创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6:4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22日下午,创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军,市领导王泽华、郝志军、陈海燕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鹤壁市创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有关情况汇报,程昌林等政协委员、介长春等特邀代表及县区代表先后发言,就推广使用绿色建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学编制创建规划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富国指出,创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站位,凝聚创建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社会生态、产业生态,擦亮高质量富美鹤城生态底色。要补齐短板,筑牢生态屏障。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末端严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四水同治”项目建设、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等,出重拳整治大气污染,系统化防治水污染,持续防治土壤污染,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转型升级,做强绿色经济。扎实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持续壮大循环产业,着力解决鹤壁市产业结构偏重、运输结构偏汽、能源结构偏煤等问题,实现绿色发展。要提质增效,优化生态环境。在“增绿”“减污”“提质”等方面做文章,深入实施“绿满鹤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加快推进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转变。要强化保障,汇聚创建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共创”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出特色、创成品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